8月1日白毛將軍、蔥蒜及草莓灌水肥,灌了1200公斤的水肥,下午種了兩百多棵試驗用的高麗菜及播種試驗用的青江菜、牛奶白菜。傍晚新種的草莓噴環科1號配方。

鈞凱及善任播種青江菜 8月1日播種青江菜及牛奶白菜用環科1號消毒 8月1日高麗菜用環科1號200倍殺菌  

8月2日早上帶鈞凱及善任到節瓜園找可採收的節瓜,只有3條,過幾天會更多,其他時間鈞凱和善任幫忙除草莓園的草,我和曾照則下草莓的肥料。

草莓下有機複合肥料 善任與鈞凱採節瓜  

8月3日節瓜有比較多了,但還是不夠一箱,附近朋友的農場有黃金番茄在採收,大賣價10公斤1000元,不含運費,節瓜1公斤150元,不含運費,有需要請跟國賓聯絡。今天把新種的草莓肥料放完,草也除的差不多了。

節瓜.jpg 黃金番茄[2].jpg 

8月4日有颱風接近,山上很熱,埔里更熱,今天新種的草莓全部整理好了,換到舊的草莓園整理,舊的草莓經歷梅雨季即酷熱得夏天,存活下來的就是最強的,尤其完全不用農藥更屬難能可貴,這樣培育的下ㄧ代就是最強的,夏秋天能吃到台灣產的草莓,就在松林農場!

8月5日採節瓜,移植草莓苗,下午回田尾。

8月6日早上沒下雨,蔥蒜及草莓澆水,也移植一些草莓苗,下午受西氣流的影響,下了很大的雨。本來周六有很多遊客會進來春陽溫泉,可是受颱風的影響,沒有半個人ㄚ。

8月7日天氣很好,可惜沒有遊客,上午蔥蒜及高麗菜下肥料,移植草莓苗,晚上約10點下了很大的雨。

8月8日採節瓜,草莓噴開花肥。上午在水池附近的樹林,發現到一隻穿山甲,害羞的模樣,很可愛!

害羞的穿山甲 8月8日農場發現的穿山甲  

8月9日早上到茶園整理,明天要噴環科1號配方,茂谷柑最近長高了很多,果實也有比較大了,茶的新芽也爆了,大概9月中就可採收。下午又下了一陣大雨,還好沒有下太久,節瓜、蔥蒜及高麗菜下了肥料,剩餘的時間整理草莓。

8月10日茶園噴環科1號配方,共噴900公斤水,草莓灌水肥,中午採節瓜,下午整理草莓,西北雨還是一直下,工作斷斷續續的,不好搞!

8月9日茶樹發芽了 農場的茂谷柑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