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天氣陰天,跟彥霆到茶園把還沒下完的肥料給下完,也花費了快一個上午的時間,回程到林鍊棟的小番茄園看青枯病的試驗,目前為止是成功的,後續再觀察如無大量病徵出現的話,那就可以改善有青枯病的地方,增加農民的收益。下午補種工寮旁的草莓。

草莓開始紅了 小番茄青枯病試驗成功 剛結果的草莓被鳥吃了  

把有機肥背到茶園中央 茶樹下蓖麻粕 茶樹下蛋殼  

7月22日一早草莓噴窄域油的配方,傍晚噴環科1號配方,這是下多天的雨之後必要的處理方式。中間的空檔則是整理剛開花的草莓。

7月23日節瓜已經漸漸長大了,雜草也很長了,趕快除草。晚上好朋友孫文龍[蝦子]全家到農場找國賓,也到野百合泡湯。

7月24日今天也趕進度,把節瓜的草除完了,也放了肥料,順便把水澆一澆。

7月25日最近都在趕進度,白毛將軍的雜草也一大堆,和曾照把草給除掉。

草莓漸漸長大了 白毛將軍漸漸長大了 整地前  

7月26日沒有下西北雨,這幾天光是噴水的時間就用掉了很多的時間,彥霆上課去了,只好自己去噴水。

            白毛將軍的草整理好了,看起來也比較漂亮。

7月27日八月初預定要種蔥蒜及一些草莓,今天把地給整好及挖溝挖好,傍晚噴水噴到八點多。

覆蓋銀黑布 挖溝 

7月28日啊!大太陽,最近早上太陽很大,下午陰天,但今天下午太陽也很大,把要種草莓的地配水管及覆蓋銀黑布,海聲森林中小學楊善任及楊鈞凱同學到農場體驗農人的工作,兩個同學體驗之後,直說農民真的很辛苦,要在大太陽下工作,還要彎腰、要蹲,沒做過真的不容易體會!

楊鈞凱與楊善任同學體驗農場的工作  

7月29日好幾天沒有下雨,茶園開始噴水,今天也開始砍茶園的草,預計砍三天,下午種草莓苗,三點卻開始下大雨,一直到6點多停止,剩下的草莓苗明天再種吧!

7月29日茶園砍草  

7月29日新種的草莓苗 

7月30今天把草莓苗給種好了,傍晚到尚永種苗場拿蔥蒜苗。

7月31日種蔥蒜苗用了一天的時間,共種五千棵,老婆和孩子幫忙種比較快,傍晚到節瓜園澆水,節瓜開花了,過幾天就可採收。

節瓜開花了 蔥蒜苗 老婆和彥霆種蔥蒜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