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周六剛種的草莓噴水,舊的草莓開始整理,一方面要留草莓苗,另一方面要拿老葉及罹病的果實,進度很慢。

6月11日開花的草莓 農場剛種的草莓  

6月12日早上賣了一些高麗菜,下午宅配了紅肉李及春茶,春茶已經全部賣完,感謝大家的愛護,農場第二次採茶預計在7月初採收,傍晚同學李俊華夫妻到農場走走,也剛好下雨,故能多聊一些時間。

6月13日到茶園繞了一圈,茶樹已經發芽了,於7月初可採收第二次的茶葉,下午整理水源頭,很久沒到水源頭,路都不見了,只好重新開路,這是山上農民的宿命,沒有水什麼事都不能做。

待整理的草莓  農場的茶樹上的蚜蟲 農場長新芽的蘋果樹[6.13] 農場[6.13]茂谷柑有這麼大顆 農場[6.13]茶發芽了  

6月14日整理白毛將軍,下午台南安平的楊先生到農場參觀,國賓帶楊先生夫妻到茶園參觀及採紅肉李,體驗一下採果的樂趣。

楊先生夫妻農場採紅肉李 楊先生與國賓合影 台南安平楊先生夫妻參觀農場茶園  

6月15日早上整理草莓,下午採紅肉李宅配,採紅肉李時,國賓沒有注意 到紅肉李樹上有不同的黃蜂[有大有小],結果被黃蜂咬了3下,很痛!還好我以前有被虎頭蜂咬過,最近也被大黃蜂咬了幾次,身體有免疫力,痛幾分鐘就好了,並不會太腫,還是照樣工作。

[6.15]咬國賓的大黃蜂 整理後的白毛將軍  

 6月16日茶園噴環科1號配方,共600公斤水,下午整理草莓。
整理後的草莓  
6月17日上午天氣熱,下午下一點雨,山上的夏天都是這樣,整理草莓,總算有點進度了。
6月18日整理草莓苗,預計要育苗4000棵。國賓的姐姐吳紹涓及姐夫張木成和姪女瑋珊到埔里幫國賓釘通鋪的木板,感謝姊夫及大姊的幫忙。

剛扦插的草莓苗  

6月19日大姐姐夫和瑋珊到農場參觀,國賓帶姊夫一家人到茶園參觀,也體驗採紅肉李的樂趣,剛好茶園隔壁六哥的醜豆要結束,也採了不少的醜豆,下午姊夫待滿滿的高麗菜、紅肉李及醜豆回台北。

下午草日土有機農場莊明堂到國賓的工寮泡茶聊天,討論了一些有機耕作上的問題。

瑋珊農場採紅肉李 大姊到六哥的農場採醜豆 姊夫採醜豆 大姊農場採紅肉李 大姊、姊夫和瑋珊茶園合影  

6月20日艷陽天,真熱!有颱風要形成,水氣都被吸走,悶!整理一天的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