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農場的無農藥高麗菜採收當中,野百合的客人黃錦玲小姐提供了一個私房菜,叫做酸高麗菜,國賓特地請黃小姐把酸高麗菜的做法提供給讀者,以下為酸高麗菜的作法:

準備食材:高麗菜數顆,鹽,米
用具:大型置物箱兩個[ㄧ樣大]
1.將高麗菜外層剝掉,對等沏成四塊,於陰涼處風乾兩天[風乾是要把水份瀝掉]

高麗菜剖半晾乾  

步驟[一]晾乾的高麗菜放入置物箱  


2.用一個大鍋子加入白米一碗煮開加半碗鹽巴置涼過濾備用[只用湯的部份]

步驟[二]稀湯倒入置物箱  

3.將已風乾的高麗菜放入置物箱,倒入步驟(2)的米湯,上方再放置物箱,箱裡放水,壓住高麗菜(置物箱重疊)

[另要注意置物箱內高麗菜發酵時的水分,如快要滿時要把多餘的水分給拿掉,不然會溢出來]

酸高麗菜步驟[三]壓重物  


4.擺放陰涼處,夏天約一週,冬天則要十二天左右,山上氣候冷凉要14天左右。


5.完成後個別以夾鍊袋分裝,放冷凍庫保存。

完成的酸高麗菜_好吃  

 

烹調方式:1.酸高麗菜以清水沖洗,切段,2.回鍋五花肉絲與蔥段,辣椒爆香,3.加入酸高麗菜拌炒數分鐘4.加入烹大師與少許糖,5.加蓮藕粉稍加芶芡即可起鍋。歐一夕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