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一大早到田尾家和親人坐遊覽車到台北參加八叔孩子[堂弟]政虔的結婚喜宴,看到很久没碰面的親人,大家聚集一起,互聊現況,也體驗一下北部辦婚宴的情形,期間新郎正虔與新娘還唱了一首歌真叫人印象深刻,想起以前結婚時,和現代比,真的差很多。

八叔與八嬸 結婚 新郎新娘與弟媳雅惠及姪女 新郎新娘與曾照婕菱 新郎新娘與姑丈瑞卿  

5月22日昨天回到埔里很晚,一早趕快到農場採草莓,因下雨太久,又是無農藥栽培,大部分的草莓果實都罹病,損失很大,真的很無奈,為了給消費一個安全健康的產品,還是要堅持下去,等待天氣正常時再重新整理。

5月23日下雨,穿著雨衣補白毛將軍的幼苗,不少幼苗給地下蟲吃掉,只好補一補幼苗,也順便烘培茶葉,先烘培9個小時,明天再烘培至兩分的熟度。

5月24日烘培茶葉,用培籠烘,一次只烘12斤到15斤左右,慢工出細活,慢慢烘,把自然農法養成的茶葉特色給烘培出來,喝出健康來,作成冷泡茶,讓人健康一夏。農場的水蜜桃也成熟了,要趕快採收。另外有一大片的魚腥草,魚腥草是很好的保健飲品,曬乾後,煮湯來喝,可預防感冒,還有很多的功效,改天在專文介紹。

農場的水蜜桃紅了 農場水蜜桃果實累累 農場的魚腥草一大片 魚腥草  

5月25日烘培農場的麗虹高山烏龍茶,在快要完成前,就必須不斷的試喝,把茶的最優的品質給找出來,包括茶的香氣、茶水的軟度,苦澀是否完全去除、順喉度、回甘程度,,,,,等等,對於剛種茶的新手,ㄧ切關于茶的方面都必須學習,對於國賓來說,是ㄧ定要的,也要知道客人的口味是屬於哪一種,希望喝過農場的自然農法栽培茶的人,都能夠把茶的優缺點告訴國賓,這樣才有改進的空間。培籠農場的春茶金黃色很漂亮5月26日回田尾載有機肥,準備茶園下肥料。

5月27日整理草莓,梅雨的季節,草莓果實幾乎全部陣亡,草莓植株能存活下來的,就是最強的,這是上天的淬煉,從事無農藥栽培,早有心理準備,請大家為草莓加油吧 !下午和野百合王董及太魯灣溫泉部達到高峰縣農會茶廠找陳老闆試茶,也請教一些關於茶的事。 生病的草莓

5月28日農場的紅肉李漸漸紅了,下周可以開始採收了。

今天國小同學許敬龍和及連襟三對夫妻到農場參觀,從國小畢業到現在已經37年了,還能見面,這都要感謝法先的用心,從去年積極的辦同學會,未到場的人也不斷的介紹國賓的農場,而同學們也很支持國賓的農場,真的很感恩!

許同學一行人除採草莓外,也到茶園參觀,國賓也介紹自然農法的管理方式,剛好國賓請阿旺砍草,直接見證了管理過程,晚上許同學一行人夜宿野百合溫泉會館,也聊了一晚的話。許太太採草莓 國小同學許敬龍一行人參觀茶園 松林農場茶園旁的生態 同學許敬龍採草莓 許敬龍與國賓茶園合影 許敬龍一行人草莓園合影  

5月29日農場的高麗菜採收了,高麗菜全期都是使用環科1號及苦楝油、醋的配方,效果很好!

5月30日一早砍草機砍草,要種草莓的地雜草很長,用砍草機砍草後,清灌溉水管,之後就可以蓋銀黑布了。

清水管 梅雨過後依然旺盛的草莓  

5月31日同學許敬龍訂購草莓,紅肉李、水蜜桃及麗虹高山烏龍茶,法先也訂購烏龍茶,一早就忙著採水果,一直到下午把訂單裝這配出去,傍晚下了很大的雨,像用倒的,真的很恐怖!氣候實在很異常,凡事真的要戒慎虔誠,一切以愛護地球為出發點,盡一己之力,不要讓地球在惡化下去。梅雨後草莓依舊開花 農場草莓園的樹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