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今天找陳太太幫我整理草莓。採草莓宅配及育苗。茶園噴水,已經連續噴四天了,天氣漸漸轉熱,又不下雨,茶樹剛好在發芽階段,需要水分,還好有定時裝置,可以省很多時間。

嘉義的丁小弟吃草莓的可愛模樣  

松林農場 的蘋果樹{2011] 松林農場 的紅肉李園 農場的茶樹發芽了{2011.4月} 農場的紅肉李結果   

4月12日一整天拉草莓走蔓苗及鋤草。

2月種的草莓已經可以採收了 草莓鋤草後 草莓鋤草前  

4月13日採草莓宅配。高麗菜放有機肥及噴水。

4月14日採草莓宅配,種草莓500株。

4月15日草莓灌水肥,採草莓宅配,草莓園有很多青蛙幫忙吃害蟲。高麗菜噴水。茶園持續噴水中{天氣愈來愈熱,茶樹發芽需要很多水分}。

農場草莓園的青蛙   

4月16日上午砍草,準備翻地,砍草機很久沒用,火星塞壞掉,還好請老婆上山時順便買過來,順利把草砍完。

下午同學高芳村、陳國賢到農場找國賓,專程來採無農藥草莓及參觀自然農法栽培的茶樹及茂谷柑紅肉李,晚上在工寮閒話家常。

4月17日今天很熱鬧,除高芳村及陳國賢外,住彰化溪洲的表姊及表姊夫,弟弟國典及翠華全家陸續到農場,專程來採草莓及參觀茶園,謝謝大家對農場的支持與愛 護。傍晚草莓噴環科1號配方。

國典與翠華參觀農場茶園 同學高芳村採草莓 同學陳國賢採草莓 國賢與國賓農場茶園合影 遊客Jeremy與Mina農場合影 農場的茂谷柑還有果實 蕙妤、逸嫻與婕熒農場合影   

4月18日春雷終於響了,淩晨下了ㄧ陣大雨,起碼大地有滋潤一些,沒有水源的農人可高興了,又可撐ㄧ陣子。

ㄧ早採了草莓,要帶回田尾及文和,下午帶了蓖麻粕,準備當基肥用。

4月19日找阿旺放基肥,準備挖溝,茂谷柑也放鳥糞,茶樹的葉子愈來愈漂亮,再過四、五天就可採春茶了。

眉目洪大哥及陳大哥、阿旂夫妻晚上到工寮來閑聊,談談有甚麼資材好用又便宜,洪大哥談笑生風讓大家笑滿懷。

4月20日現在天氣真的不一樣,早晨只有8度,白天25度,日夜溫差很大,203號地整地挖溝,要好幾天才會完成,準備種草莓及紅面番{白毛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