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1日下了一整天的雨.還好草莓有溫室.不怕雨淋.不然的話草莓果實多少會有損失.朋友洪養德夫妻及其同事盧先生夫妻到部達家泡湯.中午一群人一起吃午餐.洪先生也買了一些草莓.莊明堂早上來找國賓.把22日台灣有機產業協會選舉委託書給我.想一想參加台灣有機產業協會也已經三年了.會員人數一直在增加.表示認同注重食品的安全及維護大自然生態的人也愈來愈多.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把有機融合在日常生活中.讓我們的環境更健康.更能永續經營.

1月12日早上有2部中巴約40個人冒著下雨天,來爬五令山,國賓的無毒蔬果區剛好事五令山的登山口,國賓問說五令山尾段很陡,下雨要注意安全,來登山的是從彰化二林來的,其中洪先生是彰化縣政府農業局退休,跟國賓買了草苺,只是草苺的量不多,無法滿足需求。

彰化二林洪先生購買草莓 草莓園的貓頭鷹

1月13日上午採草莓時,發現一隻貓頭鷹誤闖草莓園,大概晚上要捕食獵物時,由小洞飛進來,結果飛不出去,國賓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跟牠拍照留念,就放他回去。今天剛好朋友李育尚的表妹張小姐ㄧ行人到櫻花村溫泉露營,來買草莓,也泡了雪茶來喝,直說國賓的雪茶口味很特別。今天草苺終於整理好了,可以繼續另一 個階段的工作。

1月14日今天和德魯灣農友林練棟做志工.在荷哇阿恩橋種了楓樹及白楊樹.香椿.所費的時間不多.但樹長大後.一定很美麗.下午野百合客人也是有機農民.住屏東萬巒的王乾坤夫妻到草莓園走走.相談之下王先生從事有機水果栽培已經8.9年了.真的是不簡單.尤其是在南部.天氣熱的地方.有機會國賓定會到王先生的有機農場去參觀.

農友林練棟志工日種楓樹 野百合客人王乾坤夫妻

1月15日週六.熱鬧的一天.同學高芳村打電話來.說要和吳增濱上來買草莓.中午也是同鄉的客人薛先生夫妻到農場找國賓.薛先生夫妻多年以前曾爬過五令山.就認識國賓.只要來野百合就會來農場.看有什麼農產品.都會跟國賓買.真的很感恩.這次請薛先生夫妻吃草莓及喝雪茶.直說山上的東西真的不一樣.也買了雪茶.草莓及蔬菜.下午2點同學兩人到農場.國賓把草莓全部採了.數量不多.剛好野百合的客人東海大學農學院院長閻立平博士一行 人也到農場找國賓.上個月空媽有買過高麗菜.所以這次來也特地來看有什麼可以買.草莓只好央請高芳村撥3盒賣給院長夫人及空媽.空媽現場吃了草莓.說國賓種的草莓有日本味喔.

2011.1.15野百合櫻花開了 彰化薛先生購買雪茶及草莓 東海大學農學院院長閻博士一行人購買草莓及蔬菜

1月16日茶園的水管又斷了.阿旺帶蘿茂去修.這次是被石頭打到.國賓帶東海大學農學院院長閻立平博士夫妻兩人到茶園參觀.國賓介紹了茶園的管理方式及理念.原住民用木頭蓋的工寮的特色.還有茂谷柑及蘋果.也提種紅豆杉.全都是要深耕這個地方之意.稍後回到國賓的工寮泡雪茶.閻院長夫妻都表示雪茶真的很特別.沒喝過這樣的茶.也跟國賓建議若能有雪茶的營養成分會比較完整.國賓表示以後產量多時會往這個方向去做.也請院長對這方面多多幫忙.院長也爽快答應.下午天氣愈來愈冷.趕快把草莓苗補一補.

部達與櫻花 閻博士夫妻茶園工寮合影 閻博士與國賓茶園合影 閻博士夫妻茶園合影

1月17日今天替草莓spa.草莓整理好了,用環科1號全部消毒洗過,環科1號是完全天然無毒的產品,所以洗過後,馬上採來吃也沒關係,朋友洪養德下午到部達家露營,帶了液晶螢幕給我,終於可以把電視螢幕換掉了,謝謝啦!茶園也找阿旺老婆蘿茂拔草,大概要拔個三天吧!

1月18日菜園的草有點長,也找人來拔草,天氣冷甚麼菜都不長大,就只有草在長大。洪先生下午回家,帶了一些草莓回去,住員林.退休的蔡校長夫妻來野百合溫泉度假,一來也找國賓,問草莓還有嗎?說明天回家時要買,校長夫人跟國賓談論有機肥的問題,國賓也提供一些意見。

1月19日茶園與菜園今天都把草除完,草莓也灌了水肥,蔡校長一大早就在拍鳥的照片,校長夫人則來買草莓,草莓的工作終於可以 告一段落,要準備整地再種草莓。

1月20日上午到水源頭把水管清一清,水管有塞住,搞了一個上午。天氣變天了,中午剛吃飽,德魯灣做農的朋友,六哥來,接著陳大哥夫妻來,就在工寮泡茶聊天,開始下雨,旂哥及棟哥也都來了,大家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好不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