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新主張,自然安全最健康!

第一次喝雪茶的人都說怎麼這茶不像茶,會依個人體質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說有百花百草的味道、有金線蓮的味道、有草藥的味道、有黑底菜湯的味道.........等等不同的感覺,為何如此?

因為雪茶是要有特殊條件才能採收,必須要有非常冷的低溫或經過霜冷過後才採收的茶,屬於綠茶,喝的感覺會依每個人體質的不同表現出不同的口感及香氣,和一般的半發酵茶[烏龍茶]完全不一樣,就是喝健康的!

20170116雪茶芽

茶園的雪景  

農場的茶園是採自然生態農法管理,完全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殺草劑等任何含有化學成分的資材,僅使用天然的農業資材,茶園的草都是在茶葉要採收前1、2星期才砍草及人工拔草,以維持生態的多樣性,讓茶園自然平衡,茶樹是在最天然原始的條件下快樂的成長,才能成長出品質最優異的茶。

 茶的主要成分為茶多酚,咖啡因、胡蘿蔔素、維生素C、E、皂素、氟、鋅、硒、锰等,兒茶素是茶葉中最主要的多元酚類成分,已知的研究報告指出兒茶素有抗氧化,抗發炎,降低心臟病機率,預防癌症,降低血脂肪,減少體脂肪形成,抗菌,改變腸道菌叢生態,消除臭味等多項功效。但多元酚的含量會因發酵的程度增加而削減,未發酵或輕微發酵茶{綠茶}的含量最多,雪茶是屬於綠茶的一種,富含豐富的養分能量。

農場的茶一年共採收4次,春天採收是製作成烏龍茶[半發酵茶,輕焙,約15到30%的發酵度],夏、秋是製作成口感香氣迷人的烏龍紅茶[紅茶是百分之百的發酵度],冬天的茶是不採收的,要留到12月或1月份時經過冷冽低溫或霜雪的鍛鍊後才能採收,就是製作雪茶[發酵度10%以內的就是綠茶],此時期茶芽歷經一百多天,茶的葉片很厚實,表示其生長已經成熟,其特殊點在於茶樹遇到低溫或下霜雪時,為保護自己會把營養成分鎖在最上層的葉片裏面,就如高麗菜被霜雪凍到一樣,特別好吃,並且採收製作過程因天氣冷,發酵度大約在5到8%[天氣冷,茶葉發酵緩慢],製作過程採用冷壓冷揉,完成後更能表現雪茶的特殊口感及味道。

雪茶的特色:

茶湯:非常漂亮的黃綠色

20170622農場的雪茶三角立體包上市

沖泡次數:用標準6人壺,茶葉10公克,可沖泡8次以上,越後面浸越久,兒茶素一樣會緩慢釋放出來。

原片三角立體茶包:一包3公克,冷熱泡皆可。可沖2次馬克杯的水量。

口感香氣:茶水骨溜骨溜,香氣感覺因個人的體質而異,我的感覺就是大自然的味道,我一早空腹喝時,身體會發熱,是富含養分及能量的茶。

問與答

問: 為何喝雪茶後,茶杯內都有綠色的物質?

答: 雪茶是最高檔的綠茶,是要有特殊的氣候條件才能採收,製作過程也和一般的半發酵茶[俗稱的烏龍茶]不同,沖泡時[不管冷泡還是熱泡]兒茶素的釋放是慢慢釋放的,茶水就呈現黃綠色,喝雪茶時兒茶素是會附著在杯緣,所以會呈現黃綠色的情形,這是綠茶裡最高等級,才會有這種情形。

問:為何市面沒有類似雪茶的產品?

答:  雪茶的採收條件是很特殊的,只有高山的環境才有,要具備下列2條件;

一是冬天的茶葉不能採收,讓茶芽繼續生長。

二是溫度要有零度或零度以下的霜降,讓茶樹的精華保存在茶芽上,並且要趁好天氣就採收,以利製作成雪茶。

問:雪茶是手採或機器採收?

答:農場自第四年到第六年是用人工採收茶葉,第七年後到現在都是機器採收。

我個人從種茶、製作茶葉,烘焙茶葉的流程都是親力親為,因此茶葉從種植、管理、採收、製作、烘培的變化都很了解,手工採收或機器採收的品質實際上都差不多,甚至機器採收的品質比人工採收的好,原因有二:

一是小農在採收茶葉時,工人的掌控是無法和種大面積的大茶農比,農場一開始採收茶葉時,就是等採茶工等到茶芽都過分了,或天氣不好時才輪得到我,造成茶芽無法在最好的時間採收。

二是人工採收是論斤兩的,有些採茶工根本不按照一心三或四葉採收,誇張到採一心6、7葉,甚至放石頭、礦泉水在茶葉裡面增加重量,所以第7年開始就選擇機器採收。

機器採收有很多好處

一:可在茶葉最好的氣候及時間採收,不用擔心採茶工的問題。

二:採收的茶芽很一致,很好製作我要的茶,也不會被藏石頭或礦泉水,造成損失。

三:採收費用大幅減少,所以可以回饋給客人,讓客人買到高PC值的健康好茶。

問:為何你農場的自然生態茶比外面便宜很多?

答:看了日本蘋果阿公"木村秋則"的故事,他說"有機不代表貴",這句話影響到我,買自然生態或環境友善栽培的食物,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我的想法是我直接面對消費者,訂一個讓大多數人能接受的價格,中間的利潤不用給中盤商賺,只要收入能讓農場繼續營運下去,這樣轉型自然生態農場就有意義了!

茶園的雪景  

20170121茶園

20170120茶園拔草,準備採雪茶

 

20170122雪茶茶芽

你看得到我嗎?

茶園的雪景   

雪茶沖泡方式:

熱泡方式:

取適當的量[約8到10公克]放進標準6人壺,第一泡時間要在一分半鐘以上才倒出,第二泡以後依個人喜好的濃淡度來調整倒出的時間,越後面要浸更久,可沖泡7、8次以上,若用保溫瓶則取適當的量視個人口感而定,直接放進保溫瓶內,久浸也不會苦澀。

 

20170125喝雪茶

20170125喝雪茶

20170125喝雪茶

雪茶包泡開的茶水  

 

冷泡方式:

取適當的量,直接放進冷開水,之後放進冰箱,隔天即可拿出飲用。

雪茶冷泡後的樣子  

雪茶有其特殊性,一年只採收一次,產量有限,歡迎訂購!

雪茶一包4兩售價800元

原片三角立體茶包:一盒20包  420元  散裝單包20元 [3公克裝]

雪茶包禮盒一盒30包 460元  散裝單包 1包15元[2.5公克裝]

 雪茶試喝包一份20公克推廣價100元[郵局無摺存款或轉帳,款項匯入農場帳號即可寄出]

訂購專線:0937219924        吳國賓 

LINE的ID  :  songlin168168

電子信箱:songlin168168@gmail.com

松林農場場本部: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96附1號

松林農場田尾公路花園門市

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二段91號

曾小姐  0918007806    04_8232542

農場國賓人頭像.jpg

20170128田尾門市的早晨

20170129初二

20170101農場門市的夜景

 

 

 

arrow
arrow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