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要以環境友善的自然生態農法來栽培農作物,以少量多樣化的農產品來供應給認同的消費者,共同創造環境,農民和消費者三贏的善循環。

過程:由慣行農業轉型環境友善的自然生態農法是一段非常艱辛且漫長的路,必須自己要對大自然有堅定的信仰,相信大自然最終會回饋給自己,太太及親友客人的長期支持,透過不斷的實作、觀察、學習、改變進而實現自己想要做的事,才能獲得真正自己想要的農產品並且讓家人及客人透過食物獲得健康。

心得: 對的事做就對了~遵從內心的渴望做自己想做的事~轉型自然生態農法,為大地保留一片淨土,提供安全又健康的食物給認同的客人,讓我做的快樂又健康~

松林農場創立於1999年,國賓是來自彰化縣田尾鄉的花農,於1999年透過朋友的介紹,承租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溫泉旁的原住民保留地,以慣行農法種自己最專長的花卉,後來遇到土地酸化及連作障礙的問題,又剛好接觸到自然生態農法的訊息,於是從2008年開始以環境友善的自然生態農法,長期性的作物為主,少量多樣化的目標,來生產農作物。

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溫泉內,場區於塔羅灣溪[濁水溪上游]上方,分四部分,海拔1100至1400公尺,分為農場本部區、甜柿區、紅肉李區、茶樹果樹混合區,完全以環境友善的自然生態農法管理,茶樹區的茶齡已逾10年生[約七千棵],果樹有茂谷柑、紅肉李、MaMi[扁實檸檬,約450棵,台灣原生種]、四季檸檬、香水檸檬、熱帶蘋果及甜柿,其餘品種數量約在70到200棵之間,部分已經量產,部分還在投資成長中。

短期的作物則有特殊的草藥"白毛將軍"、小米及各種原生的豆子 [黑肉豆uwisan、花豆、日本綠豆sugai baylu,九月豆]。

農場也用自己生產的各種蔬果製作各種酵素。

另外也和賽德克族的朋友配合,採集野生的食物,有野生蜂蜜、愛玉籽、Magaly[馬格力]、馬告、野放木頭香菇等等。

展望未來:期待農場能順應時代潮流,多元發展,以自然生態農業為主,發展休閒農業,完全自產自銷,提供客人生態體驗,休閒渡假又能買到農場生產的產品,吃的健康也玩得愉快。

農場目前的主力產品如下:

1:茶葉: 雪茶[霜降後採收的茶]、烏龍茶及風味特殊的烏龍紅茶及各種茶包。

2中草藥:有白毛將軍[大鼠麴草],清肺顧氣管的聖品,甘苦茶,養肝護肝的聖品。

3:各種水果蔬菜酵素,都是農場自己生產的各種水果蔬菜下去製作釀造而成的,天然又健康。

4:當令水果,目前以紅肉李、甜柿產量較多。

 

國賓於20149月於老家成立田尾公路花園門市,作為展售及出貨中心,歡迎到門市了解農場的產品,一個有溫度的農產品。

農場本部住址: 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961

專線:0937219924  吳國賓 LINEID: songlin168168

田尾公路花園門市: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二段91

0918007806   04_8232542   曾小姐

農場交通:走國6於最終點左轉往霧社方向台14線,於846公里右轉下來,約1.5公里經野百合溫泉會館就到達本農場。

 1月25日早晨農場茶園果樹區的雪景

農場門市

DSC_5263.JPG

8月23日砍草

6月21日_30日採收白毛將軍過程

蘋果樹有病蟲害

4月28日果樹區整理Mami

8月9日的茶園

5月23日採野生蜂蜜

5月23日茶園採野生蜂蜜

紅肉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