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是酶的另一種稱呼,人的身體本身都會製造酵素,酵素充足身體各機能就會正常運作,但酵素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導致製造的量不足,而產生身體機能的退化,因此許多疾病就趁機而入,所以人體在某些階段就必須吃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來補充自身酵素的量,以維持身體各項機能的運作。

  自然界萬物都有一套適合自己生存的法則,人類也不例外,人體本身就有一項與生俱來的本領,就是當身體缺乏某種酵素的時候,就會想要吃可以補充這種酵素的食物,讓自己的身體機能能恢復正常的運作,只是現代人吃含化學物質的食品太多了,這項本能大多被埋在身體的深處,毫無作用,只有重新重視食物的來源及親身力行去實踐吃安全健康的食物,才有辦法讓這項本能從身體的深處復甦,進而讓身體得到足過的酵素來源,以維持身體的健康。

    大自然的所有一切事物本身都存在著各種不同的菌,土壤、葉子 、果實 、根部......等等都有自己的菌種,當我們想要DIY製作酵素來喝,讓身體機能能正常運作,該怎麼做呢?

我的建議是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蔬菜或水果來製作,當然無農藥是必須的,可單一或多種蔬菜水果來製作,材料只有加二砂糖或黑糖或紅冰糖,有人還加蜂蜜,也是可以,但最好是來源清楚的純蜜或野生的蜂蜜。

以下是客人喝過並反應的各種蔬菜水果酵素心得

紅肉李:  溫和補血,適合各種體質

草莓、蘋果:  快速補血、體質燥熱者不宜喝多

梅子:  脹氣改善,開脾、改善酸性體質

橄欖:  排毒、改善酸性體質

柑橘類[檸檬、香檬MaMi,茂谷柑、柳丁]:  排毒、強化呼吸氣管,不容易感冒,健胃

蘿蔔:  脹氣改善,窮人的人蔘,全方位的身體改善,參考連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90%9D%E5%8D%9C

南瓜:   男人的寶,最優質的澱粉,全方位的身體改善,參考連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D%97%E7%93%9C

生薑:   適合任何體質,全方位的身體改善,參考連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4%9F%E8%96%91

薑黃 : 參考連結http://cht.a-hospital.com/w/%E5%A7%9C%E9%BB%84

各種酵素功效

各種酵素功效

 

   農場目前有多種酵素,都是無農藥無化肥的,請參考農場產品資訊。

http://songlin.pixnet.net/blog/post/34113059

松林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溫泉旁,海拔1200_1400公尺,農場目前生產的水果以紅肉李較多,完全無農藥及化肥的汙染,最適合製作酵素,安全又健康。

红肉李:2020年採收結束

歡迎訂購,訂購專線:0937219924       吳國賓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一斤元[不分大小顆],凡滿一整箱20斤或30斤即可免運費,零星斤數運費外加。

注意:紅肉李為自然農法管理生長,果實多少有果實蠅叮咬,果實蠅幼蟲的孵化和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在山上溫度低,不會孵化,但宅配過程溫度高,幼蟲在到達消費者手上時就會孵化,故會有流湯的現象,屬於正常。

水果酵素的製造過程:

(材料:任何水果均可,例如:紅肉李)

準備採收的紅肉李  

步驟一:

紅肉李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劃十字,[大的水果要切片連同皮、籽一起]放入罐子。[水果的量以能夠全部攪拌翻動為原則]

畫好的紅肉李  

一層水果一層糖

                水果        二號砂糖    

                       1         :             1   

一層紅肉李一層糖

完成    

步驟二:

第一個月:(攪拌次數)攪拌器具須乾燥

             第一個星期,每天一次

             第二個星期,每兩天一次

             第三個星期,每三天一次

             第四個星期,每四天一次

6月19日的紅肉李酵素 第三天直接把玻璃瓶放倒攪拌 6月15日攪拌後  

步驟三:

             第五到第八個星期,每星期一次

             為期兩個月滿,過濾分裝於玻璃瓶           

      紅肉李的果肉可用容器裝起來,放置冰箱,可直接吃,就像吃黑棗一樣,很好吃!

紅肉李酵素完成了 紅肉李酵素可以吃了  

完成後酵素的使用方法

1  直接稀釋喝, 稀釋倍數及口感依個人喜好增減,建議稀釋越淡越好,最好50到100倍以上,因為現代人普遍水分不夠,酵素喝太濃,水分不足就無法排出身體不好的東西。

2  酵素可配合吃飯的時後使用,如當沾醬....等。

3 酵素是一種消化酶,本身並不是菌,蔬菜水果的酵素是蔬菜水果本身的菌發酵後的產物,可用溫熱水沖泡來喝,用溫熱開水[80度以下]並不會破壞消化酶的功能。

農場的紅肉李每年採收期約在5月底到6月中,有時會受氣候影響,產期會提前或延後一些。

歡迎訂購~

專線:吳國賓 0937219924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松林農場場本部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96附1號春陽溫泉旁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門市位於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二段91號 04_8232542  曾小姐    

 

                                                 

                                                 

arrow
arrow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