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1月12日園區機械砍草共3.5天。

3月1日下菎麻柏(天然肥料)共10包。

菎麻粕自彰化縣永靖鄉福興村永福米廠購買,由頂新製油工廠出品。

3月15日園區人工機械砍草,與手工除草〈茶樹中間部分〉

3月17日機械砍草2天半

3月22日手工除草合計8天

3月23日噴環科2號共400公斤水(500倍)

3月24號灌發酵液肥共灌2700公斤水。

發酵液肥是由黃豆磨成豆漿加2砂糖以厭氧菌發酵完成

4月3日噴環科2號400公斤水(500倍)

4月16日採春茶共6名採茶工、茶菁共70公斤、春陽徐明新工廠製作。

4月17日揉球由太魯灣溫泉大兒子羅明文製作,下午5點半烘乾完成。

4月27日~28日毛茶以培籠後製(由太魯彎部達指導),歷經2天共約9小時不斷試喝與調整,才完成本農場第一批春茶。

4月28日下午至埔里信義路碧廬茗茶代工真空包裝。

後記:茶樹的管理與製作過程是非常辛苦的 ,本農場採用自然農法來管理,對於茶樹的病蟲害的去除,均要使用天然產品,其保持非常好的生態,利用自然界的各種天敵來除蟲、砍草均使用人工的方式,來保持土壤的活性,

使茶樹能在最好的環境中自然成長。茶葉的製作過程非常繁複,必須要有耐心,每一步驟都必須很小心,才能製作出高品質的產品。

PS:

 

環科2號小檔案:環科2號是由台灣發展研究院環境科技研究所最新研發天然無毒可百分百分解及對環境完全無污染的天然產品。目前本農場與環境科技研究所合作試驗環科1號及環科2號對農作物病蟲害之作用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