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國賓我是一名花農,後因種種因素及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決定轉型選擇長期作物作為未來的主力,故以茶樹為第一選擇。本身務農深之農藥的危害,故決定以自然農法來栽培,由於農場與朋友莊明堂的草日土有機農場相距不遠,故常莊先生討論如何以最天然的東西應用於作物的病蟲害。而茶樹由於是新種植的,過去2年皆遵循自然農法的法則來管理茶園,有時在工作中,發現茶園裡有很多害蟲的天敵,如:瓢蟲、血斑星天牛、蜘蛛、寄生蜂的蛹、椿橡......等等,若發現害蟲數量較多時,則以蘇力菌搭配陳年醋、脫脂奶粉、蒜頭打汁、苦楝油來噴灑,有效去除害蟲的數量。而茶園四周,不是天然森林就是雜草叢生,有效提供自然界各物種的生存棲息,而今第3個年頭的開始,終於小有成果,有春茶可採了!

這也表示自然農法的施行很成功,雖然常要人工除草,所費的時間金錢比一般慣行農法(有使用化肥和農藥的稱呼)還要多、還要辛苦,但當採收的那瞬間,那種感動是不可言喻的!

松林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84.5K處右轉→往太魯灣溫泉,

野百合溫泉會館方向即可到達.

農場位置地圖

 聯絡電話:
0937-219924 吳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