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李子酒,製作過程其實很簡單,透過我們自己掌控的製作過程,衛生、乾淨、美味兼具的"紅肉李酒"

 

§不論想要在炎熱的夏天冰冰涼涼地飲用,或是在冬天手腳冰冷的時候熱飲,自製的紅肉李酒都是很好的健康飲品選擇§

 

製作方法有3個版本: 

 版本{一}                   版本{二}                 版本{三}    

 材料:                     材料:                   材料



● 紅肉李  1斤            紅肉李  1斤            紅肉李  1斤                   
                                                         
● 冰糖  4到6兩          二砂   4兩               黑糖   4到6兩

※ 以上為一定比例的製作材料,可以依此固定比例增加材料量

糖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稍微增減

喜歡酒味較重的人可在發酵一個月後再加入少許米酒,米酒量隨個人喜好!

製作過程


步驟一:

把紅肉李用水洗過後,讓水分瀝乾,可用電風扇吹,約30分鐘後

洗好晾乾的紅肉李  

以小刀於紅肉李上劃十字[有傷口就可以],放入容器內
(以"一層紅肉李" "一層冰糖"[黑糖或二砂]的順序放入)

畫十字 一層紅肉李一層糖  

紅肉李約容器的8分滿,這樣發酵才不會滿出來

步驟二:

封蓋要緊密,並標註日期。

喜歡喝酒精濃度高的人,約一個月後紅肉李發酵後,加入米酒再封蓋。
 

標注日期及重量  



步驟三:

封瓶擺放時間
○ 一般平地 4個月即可開封
○若溫度愈冷的地方要放愈久,約4個月以上

 

 版本[一]有紅酒的感覺,加冰塊更好喝。

 版本[二]就是一般水果酒的感覺

 版本[三]的紅肉李酒風味較好,因黑糖有很多微量元素,據說有顧筋骨的功效。


6月2日剛採收的紅肉李 紅肉李紅了  

製作後的問題反映及解決方式:

1:長白黴: 果實長白黴的原因大部分是洗好果實後放了2、3天才開始製作,這是不對的 。

在製作紅肉李酒時要當天洗好當天製作完畢,稍微晾乾後就要開始製作,加糖密封。因平地天氣熱,洗好後如放超過一天,受到黴菌感染的機會愈多,所以製作過程時間越短越好。

如有長白黴的狀況,處理的方式是把容器的湯汁搖晃,覆蓋白黴,直到白黴不見,這樣連續幾次,就會正常發酵,不影響品質。

圖片是發酵中產生的白色泡沫,並不是長白黴。

發酵中的紅肉李酵素

2:有白色蟲蟲的狀況:白色蟲蟲是果實蠅的幼蟲,這是正常的,因為紅肉李是天然的產品,多少會被果實蠅叮咬產卵,剛製作發酵時蟲卵會孵化,處理方式有2種。

[1]把瓶蓋打開,用細網撈掉。

[2]不管它,發酵一段時間後,幼蟲就會被發酵時產生的酒精給殺死並會被發酵,增加紅肉李酒的蛋白質含量,是不會影響品質及危害人體的健康。


注意事項

松林農場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溫泉區旁,海拔1100_1400公尺的高山,農場的紅肉李為自然農法生長,果實多少有果實蠅叮咬,果實蠅幼蟲的孵化和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在山上溫度低,不會孵化,但宅配過程溫度高,幼蟲在到達消費者手上時就會孵化,故會有流湯的現象,屬於正常。

農場紅肉李每年約5月中下旬開始成熟,5月底或6月初可採收,但有時受天氣影響,會有提早或延後的情形。

 

2023年紅肉李預計6月初開始採收採收。

一斤80元[不分大小顆],凡滿一整箱20斤免運費,零星斤數運費外加。

因總產量不好預估,所以出貨以訂購先後順序來出貨,如產量不足時,農場會通知並取消出貨,敬請見諒。

 

農場的紅肉李是當天採收, 下午就會寄出,隔天就會到達您的手上,收到後如沒馬上處理,請全部放在冰箱冷藏,要吃或製作紅肉李酒時再拿出來。紅肉李放在冰箱後熟,會變得非常好吃。

 

農場是少量多樣化種植,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產品,歡迎加我FB,我隨時會分享農場的動態及自然小農的觀點。

農場產品資訊請點我

http://songlin.pixnet.net/blog/post/34113059

歡迎訂購!  0937219924    吳國賓 LINE的ID:songlin168168

國賓的FB   www.facebook.com/kopin.wu

松林農場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pages/松林農場/202345543189000

松林農場社團  www.facebook.com/groups/songlin168168/

arrow
arrow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